【SW/AO】向黑暗献上赞歌-章节一(AU/人外/长篇)

Summary:为了仅剩的珍贵事物,我甘愿向黑暗献上赞歌。

 

 

 

备注:

安纳金/欧比旺(前后有意义)

克系AU!但只是借鉴克苏鲁体系中所谓“旧神”这样层次的存在。

有借鉴参考诡秘之主、SCP等世界观

正文单元剧形式,主线串联几个故事

悬疑惊悚类型的尝试

 

 

 

背景设定:

人类社会的力量之外还有神秘领域的力量,自宇宙诞生之初便存在。各国神话中的诸神大多源自某一领域力量的具象化。有时多种因素叠加会导致神秘力量外泄,造成诸多灵异现象甚至带来灾难。人类自诞生文明起与神秘领域打了数千年交道,用血泪探索出利用这些不同方面力量的方式。一部分掌握这些知识的人主张“引导、克制、抵御”,建立绝地组织,负责维持神秘领域与人类社会的平衡、阻挡神秘力量的负面侵蚀。另一部分人意图支配神秘领域,与其同化谋求超越人类的位阶。这类人从最初的绝地组织分离,建立了西斯组织。几百年前双方开战。绝地获胜,西斯从此销声匿迹。

 

 

警告:

非正常人类形态注意!后期有触手play注意!含人外元素!

有一定程度的暴力血腥描写

神秘学相关的考据会在文末附出处,若无考据就是生hu造che内容

 

 

 

 

 

 

 

 

 


章节零

 

 

这不是一条成神的道路,而是弱小者抵抗命运的绝路

若要踏上此路,切勿越过最后的界限

我们引导,我们克制,我们抵御

我们是可悲的看门人

 

——《绝地守则》

 

 

 

 

 


 

 

章节一

 

 

 



这座城市的天气总是这么糟糕。

 

欧比旺停了车,推开门一跃而下。他从怀里掏出烟盒,烟盒表面泛着无机质的金属光泽。不知什么时候起,在开始新任务前他总会让烟味儿打头阵。尼古丁能刺激他脆弱的人类部分,不至于越过界限。

 

“他们可没说今天会下暴雨。”

 

伴随一声剧烈的关门声,他的搭档兼学生从另一侧绕过来。欧比旺已不想再重复“轻关车门”之类的叮嘱,他俩都清楚,安纳金·天行者是那种无论强调多少遍都会再犯的问题学生。欧比旺没有急着走。他轻靠在车旁,接着袅袅青烟望向前方那栋破败的房屋。

 

“糟糕的天气的确容易加快侵蚀,但只要谨慎行事就不会出大问题。”

 

他的学生已长得比他高了一个头,站在他身边格外引人注目。若非面容稚嫩,恐怕欧比旺会被当做他的跟随者。安纳金同样没有着急接近目的地,在和欧比旺搭伴的这几年他用血的教训记住了三思而后行这句话的意义。

 

“这场暴雨没有被侦测到,它是未知因素——很大可能与目标有关。”安纳金抬头望向阴沉的天空,他们头顶聚集了黑压压的一片云,仿佛什么怨魂。不远处那栋破屋四周拉上了黄色的警戒线,四周站着好几个警察装扮的人。乍一看便知这屋中发生了某些事——比如凶杀案。而这正是欧比旺与安纳金此行的目的。

 

年长者两指一捏,将抽了一半的烟丢向一旁的垃圾桶。烟在空中滑过一道完美的弧线,以极其刁钻的角度精准落入桶内。欧比旺身上萦绕着淡淡的尼古丁味,但很快一种更猛烈的、海洋般的气息如猛兽将尼古丁味吞噬殆尽。安纳金跟在他身后走向破屋,早已习惯这独特的味道。

 

警员注意到逐渐靠近的两人,为首者伸臂阻拦:“这里已被封锁,禁止进入。”欧比旺十分熟练地拿出工作证件,对方一怔,用一种看怪物般的眼神打量他,末了咽咽口水:“之前进去的人都、没再出来过,你们小心点......”

 

他似乎有些害怕欧比旺,慌忙让出通道。离得近了欧比旺才有机会仔细观察这栋怪异的建筑。它和普通欧式两层小屋没什么不同,窗户也是最老式的那种。因年久失修,无数藤蔓植物顺着地面攀上房屋白色的外墙。尽管仍是白天,屋内一片黑暗,从窗户望进去什么也看不清。

 

欧比旺低头看向脚边潮湿的泥土,它们呈现一种诡异的暗红色。安纳金同样注意到地面,他蹲下去捻起一小块放在指尖揉搓,一丝微不可查的铁锈味飘入鼻中。安纳金抬头望向他的老师,在对方眼中看见了相同的意味。

 

他们十分默契的没在外人面前提一句。欧比旺朝警员点头致意,挑起封锁线,两人一前一后踏上破屋。他伸手轻触金属把手,冰冷刺骨的恶意瞬间席卷而来。欧比旺被恶意击中,并未慌张。那股奇怪的气息再次出现,将恶意撕扯分食,几次呼吸间那恶意便不见踪影。

 

安纳金站在欧比旺身后双手抱臂,见到这一幕,轻轻哼了一声。欧比旺扭头看了他一眼,无奈道:“安纳金,放出你的气息。这扇门是一个‘入口’。”对方似乎对这件事有些排斥,闷声道:“它们会共鸣。”

 

欧比旺轻轻摇头,打趣:“不相信你老师的处理能力?”

 

安纳金支吾一会儿,偏过头:“你明知道......”欧比旺明知道在他心中,自己老师是最强的人——无论十年前那次相见还是十年后的现在。

 

欧比旺不再说话,收敛心思推开房门。

 

无边的黑暗呈现在两人眼前。

 

 

 

 


 

 

 

 

安纳金早已不是怕黑的小孩,但面对这一屋子的怪异黑暗,他少有地感到恐惧这一情绪。这是人在面对绝对危险时的本能反应,是趋利避害的天性。这恐惧敲响了他的警钟,对他们这层次的人,一切都要做最坏打算。

 

“恐惧。”欧比旺有同样的反应。这屋子像是被什么力量层层包裹,外界光亮无法穿透进来。除了悬在顶端用着不明能源的昏黄吊灯,没有别的光源。吊灯找不到的角落盘踞着这诡异的黑暗,它们如同紧盯猎物的猛兽,猩红的眼睛藏在黑色之中。“嗯,我现在有理由怀疑那帮坐办公室的家伙搞错了任务等级。”

 

“我以为你在看到头顶的乌云就已明白那些傻子出了差错。”安纳金忍不住抱怨。若非留守此处的其他人员都被临近据点临时抽调,也不会轮到他们两人接这个仅仅标注“E”等级的调查任务。

 

“换个角度想,至少这个有危险的任务落在我们手中。”欧比旺朝安纳金眨眨眼,伸手拍拍安纳金的肩。“你明知道我更想去临近那个S调查。”安纳金不悦道。比起枯燥无难度的E级,还是那些会刺激肾上腺素的任务更能激起他的斗志。

 

欧比旺皱起眉头,半是说教半是告诫:“不要去追逐危险,安纳金,即便那出自你的本能。”

 

安纳金没正面回答欧比旺,而是跨出一步挡在欧比旺前。“我的本能告诉我那里面有很恶心的东西。”他伸手指向走廊深处,“血与死亡的味道,你知道我很熟悉这个。”欧比旺轻叹一声,颇有些无奈。他知道安纳金有些兴奋。他的学生连说话的语气都不自觉带上一丝欣喜,呼吸也愈发沉重。

 

对此,他只能充当一个保护者的角色,以免他的学生因莽撞丢了性命。这可比奎刚带他时辛苦多了,欧比旺在心中默想。他谨慎道:“先别过去,我加一道保护。”

 

安纳金转过身,早已料到欧比旺要做什么。他微微弯腰,与欧比旺平视。他的老师从腰间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在指尖轻轻一划。从伤口处留出的血竟不是红色,而是沉淀的深蓝。欧比旺凝视一会儿,将蓝色的血液涂在安纳金眉间。

 

蓝色的液体仿佛有了生命,如小蛇蜿蜒而上。欧比旺的额头紧贴安纳金的额头,粘稠的血液夹在皮肤之间。那一瞬间,一片漫无边际的海洋呈现在安纳金脑海中:生命在海底孕育,在海中成长,在海面消逝.......须臾,这一幕如泡沫般消散,融入安纳金的骨血之中。

 

咸湿的味道缓缓缠上安纳金。霎时,另一种冰冷暴戾的气息冲出,将不属于自身的气味重重包围。欧比旺下意识后退一步,分开彼此。安纳金的额头没一点儿液体痕迹,仿佛欧比旺从未将他的血液涂上去。

 

“这克制关系可真厉害。”欧比旺由衷感叹,眼看着安纳金身上海洋的气息被厮杀殆尽,“只是仪式附加的一点气味都会激起免疫。”安纳金显得有些尴尬,半是歉意道:“我控制不住,它们...”

 

然而欧比旺并未在意,他的注意力被前方异动吸引。刚才仪式放出的气息刺激到这屋中的黑暗,“它”感觉到有人入侵了自己的地盘,叫嚣着要将闯入者尽数除掉。原本只是阴暗的房间走廊逐渐扭曲,墙壁花纹不断剥落,露出藏在内里的真面目——那竟是无数堆叠蠕动的肉色管状物,如同寄生物的藤蔓爬满整个通道。

 

“有一定智力......看来是具现化现象。”欧比旺似乎早已习惯这超出常理的一幕,从容不迫地掏出腰间的两把银制手枪。安纳金望向四周,沉声:“死亡领域的味道。”和他的老师不同,安纳金偏爱冷兵器,他的武器是一把特制的长剑。

 

异变仍在持续,现在连脚下地板也开始颤动崩裂,露出“血肉”。那些丑陋的怪物像血管一般,不知通往何方。“呼,看来主人在邀请我们进去。”欧比旺还有心思开玩笑,但他手上的动作毫不含糊。

 

一条肉藤顺着墙角意图接近欧比旺的脚踝。欧比旺提前感知般,左手枪口朝下射出一枪。特制子弹瞬间洞穿肉藤,伤口处冒出粘稠的浅绿色汁液。躲在暗处的怪物似乎被这一下激怒,它未料到本该乖乖就范的猎物竟然会反抗、还伤害了他的身体。

 

“轰——”整座房屋剧烈震动,像是一个巨人将它攥在手中拼命摇晃。

 

攀附在墙上的肉藤抖动着朝两人袭来,意图缠住猎物。但它们面对的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警察,而是两个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说不清究竟是安纳金的剑更快还是欧比旺的子弹更迅速,几次呼吸间他们配合无间,消灭了大多数肉藤。

 

就在这时,他们脚下的肉藤也疯狂蠕动起来,缠作一团。欧比旺勉强维持平衡,朝安纳金喊道:“跑!”话音刚落,他紧攥两把手枪,保持超人的平衡冲向肉色甬道的深处。在那里、在一片黑暗之中蛰伏的东西正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安纳金紧随其后,闪着冷光的长剑一路划破地板,留下一道蜿蜒的绿色。

 

“这种异化程度——整栋房屋都被目标同化,召唤的仪式等级至少到了C级。”欧比旺一边清扫路上的阻碍,一边如此推测,“如此大规模的人口失踪,那帮人怎么会搞错情报。”安纳金一剑砍断直冲面门的肉藤,抹了把溅在脸上的汁液:“可能不是同一时期发生的事。”

 

也许是欧比旺推测的某种应验,甬道骤然收缩。两人迅速反应过来,聚在一起。“嗯,已经完全同化成肉块,不知道直接破开会怎样。”欧比旺看向安纳金,言下之意便是:你来当这个实施者。论瞬间破坏力,长剑还是要优于远程攻击的手枪。

 

多年配合,安纳金当然知道欧比旺打得什么算盘。他握紧手中剑,右足一蹬,直冲向内压缩的“墙壁”。这一次他放开了某些桎梏,那先前绞杀欧比旺气息的存在渗出安纳金的身体,化作无形的锁链绕在剑上,势如破竹。

 

青年如离弦利箭,瞬间洞穿那看起来十分厚实的阻隔。绿色汁液喷涌而出,一声刺耳尖叫从四周传来,几乎洞穿两人的耳膜。安纳金造成的伤口非但没有愈合,反而逐渐扩大,伤口边缘附着一层肉眼可见的黑气。

 

欧比旺看准时机,待那洞口扩到足够一人通过时,一跃而入,任由浅绿汁液淋了自己一身。安纳金望了眼抽搐的甬道,将剑背至身后同样冲了进去。

 

 

 

 


 

 

 

一踏上实地,脚底传来诡异的咔擦声。欧比旺睁开眼,目光所及竟是一片惨白。他神色一顿,很快意识到这里发生了什么。紧随其后的安纳金同样踩在这些白色之上,他脸色极为难看。“看来我们找到了仪式现场,欧比旺。”安纳金冷声道。

 

“这一地的尸骨,粗略估计有十几人,符合C级仪式的数量。”欧比旺早已习惯这地狱般的景象,蹲下来仔细翻看。这些骨头上没有一丝血肉,光滑无比。有些骨头上还留有残破的衣服碎片,这些衣服年代也不尽相同,最老的能追溯到上个世纪。

 

安纳金环顾四周:这是一间普通的客厅,唯一不普通的是房间正中央那团扭动的“肉块”。那肉块像蜘蛛结的线团,伸出无数纤细扭曲的肉藤,链接房间各处。尽管已执行诸多任务,安纳金还是不习惯这种场面。房间里没有任何异味,他却总觉得这里盘踞着浓郁的血腥气。得益于自身的钻研方向,他对死亡气息的感知比欧比旺敏感得多。

 

欧比旺叹了口气,起身说道:“现场被破坏得很彻底,根据场外‘红土’意向它极可能属于死亡领域。这些人不处于同一时期,应该是在不同时段被它拉入异空间。”安纳金皱起眉,死死盯着房间中央蠕动的肉块:“只有一部分人数远不够C级仪式,只是两个矛盾的结论。”

 

“一种可能,这个怪物能‘成长’,但那不属于死亡领域的力量。”欧比旺轻摸下巴,思索起来:“如果弄不清它的所属领域,无法彻底灭杀。”安纳金不以为意,手一挥,甩开长剑上的绿色汁液。“无论什么领域,只要能被灭杀,就逃不掉我的剑。”

 

“等等,至少先调查.......安纳金!”欧比旺只来得及吼出他鲁莽学生的名字,就见对方一头扎进肉团里。肉团意识到有生命危险,疯狂催动肉藤朝安纳金飞去,意图阻拦他的脚步。但那些肉藤都被安纳金身上笼罩的丝丝黑气侵蚀,刚一接触便瞬间溶解,化作一滩血水。

 

肉团颤抖得更加厉害。虽然只有基础智力,它察觉到青年身上的可怖气息来自何处。肉团发出非人的嚎叫,宛如垂死挣扎的野兽。安纳金置若罔闻,长剑在空中划出一道明亮弧线,自上而下将肉团一劈为二。

 

安纳金转头看向欧比旺,露出炫耀般的笑容。

 

“欧比旺,没什么能阻挡战争。”


TBC









我终于把魔爪伸向人外了【。】

热度 71
时间 2020.06.18
评论(9)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